重新開了無名,閒閒沒事玩了一下無名的「找好友」功能,大部分連到的都是高中同學。
 
 當然有些無名就跟我以前一樣已經荒廢了,有些還在經營。上面貼著的同學的照片我都要認好久才認得出來,這才不得不感慨時光的飛逝,一轉眼高中畢業已經快要三年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到達了一個即使沒有近視也依舊模模糊糊看不清的境界。哎。但是大家都變得好漂亮啊,也變得成熟了,一瞬間無法連上高中三年那些幼稚青澀的回憶,害我在電腦螢幕前面呆了很久。
 
 逛來逛去,最後逛到了一個高一同學的無名。邊欄上面的露天拍賣貼紙讓我很好奇,於是乎點了進去...居然是個人賣場,好酷。但最酷的不是這個。
 
 商品眾多,我逐一看下去。就在想要關閉視窗的那一刻我的眼角瞥見了「兩」樣很眼熟的東東。王溢嘉的《賽琪小姐體內的魔鬼》和《蟲洞書簡》...我馬上大笑,結果還引來隔壁老媽的一頓白眼。這兩本書我家也有哩,但基於某位王姓國文老師的緣故,以及我內心潛意識叛逆的影響,從高一買下它們的那一年開始到現在,我根本從來都沒有翻過(= =)。
 
 至於當初這位王老師為什麼硬逼我們買這兩本書我也已經記不起來了,只記得那就是一個恐怖、然後想到就渾身不自在的回憶,說實在這其實是偏見,也許這兩本書真的是好書,但拜王老師所賜我寧願錯過讀兩本好書的機會也絕對不想再碰它們。拍賣真是一個好方法,我應該也要來學一下,然後,應該要把張愛玲的《傾城之戀》也一併賣出去才對。這三本都是高一讓人心驚驚的怪物,《傾城之戀》在做分組報告的壓力下我看了,走進張愛玲的世界再走出來我一頭霧水,但無法忘記的是我們在台上報告時台下王痢針咄咄逼人的嘴臉(我用化名耶會不會對她太好?)。高二分班以後幸運逃過她的魔掌,不過據別班同學說法王老師似乎很後悔當年那樣虐待我們這群小高一,哇既然連自己都覺得過去實在太離譜,那可見我對她的討厭不是來自於偏見囉?害我有時候還會為自己怎麼可以在背後說老師閒話說得這麼開心而感到羞愧。
 
 本來很開心逛完同學無名的,結果寫到這邊臉又臭掉了,怎麼搞的。算了,高一早就已經結束,甚至我也不是大一了。回想起的這些,也不過就是在我八九十年人生裡面的短短一年歲月,只是那一年特別悲慘就是了。像我這麼喜歡抱怨的人,如果以前沒有遇到這麼爛的老師、沒有上過這麼爛的國文課,那我今天哪有機會在這裡寫這麼又臭又長的抱怨文?哈。
 
 要下結論了。但結論應該要是什麼...
 
 呃,找好友的樂趣無窮無盡,跟預期的絕對不一樣。
 
 P.S: 無名分類也是一門學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