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天上班,暑期工讀的生活我還以為會很忙碌,結果裡面的職員跟我說忙季才剛結束,哎,結果我成了今日我最冗。

 科裡負責帶我的姐姐今天碰巧去陽明山上課,不在局裡。我坐在姐姐的位置上無事可做,前方好心的另一位姐姐派給我一些黏照片的小工作,不過沒幾分鐘就結束了。超級尷尬的我坐在四周環繞著忙碌氛圍的座位上,發呆很奇怪、拿《龍紋身的女孩》起來看又好像有點白目,噢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一直去煩前面姐姐找事給我做好像也不太對,於是我聽從某位科裡前輩(是政大的學長耶),開始上網閒晃。但這樣真的很尷尬,哪有不用做事又可以上網還可以拿錢的道理?結果我也不敢隨便亂晃,很正經地坐在電腦桌前面點著一則一則的新聞看,看到都想睡覺了,哎。

 最尷尬的,是幫沒來的姐姐接電話,但是大部分都是諮詢的電話,我這菜鳥哪裡知道要回答什麼咧?結果我一次又一次厚顏無恥地向隔壁很忙碌的姐姐求救,我自己都覺得很嫌棄自己,一直煩別人。

 以上,是這個早上。

 下午的時候,連黏照片這類小工作都沒有。《龍紋身的女孩》還是不好意思拿出來看,結果我又繼續很尷尬地上網看奇摩新聞,偶爾去看看我的學校信箱(今天得知審計成績,雖然很爛讓我很不爽,不過想想至少有過,有比較開心)。就這樣撐到下班時間。

 這一天,我在窮盡無聊的空檔發了很多個誓。第一,將來我在職場上一定要當一個會主動對後輩噓寒問暖的前輩,新來的菜鳥超級尷尬的一定要有前輩去帶著才行嘛。第二,「錢多事少離家近」就算了,我不想要這種工作了,錢多又離家近當然好,但事少很糟糕,拿錢拿得很羞愧,總覺得自己很冗又浪費國家空缺,哎。第三,將來在公家機關上班大概得接很多電話,我一定要改掉接到陌生人電話內心就一陣恐慌支支吾吾講不出話來的壞習慣,今天我接的電話肯定超過十支,不過每一支我都是這麼開頭的:「喂,社會局您好,......(對方講問題,滔滔不絕)......,呃,我幫你問問看別人喔......」

 反正,希望明天一切會變得不一樣,而且不要再讓我那麼冗了,我真是受夠了。尤其被分到那一科的又只有我一個人而已,超孤獨的耶,難道是最近聽太多遍CNBLUE的歌的緣故?真是有夠哀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