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和高中同學雅媛去喝下午茶。其實古典玫瑰園並不是我們的首選,但是HANA假日人太多訂不到位,所以我們就改成了這裡。重慶南路上的古典玫瑰園門面不大,在捷運台北車站Z10出口附近,高中的時候就久仰大名,但跟同學走的是樸素勤儉路線所以一直沒機會光臨。但是,為什麼隨著年齡漸長,揮霍度也隨之增高啊?這樣我也可以嘆息一聲歲月不饒人嗎?

 一推開門有股清香,大概是某種花。不過好像沒有看到什麼玫瑰花的蹤影,還是我眼睛有問題?我還以為古典玫瑰園就應該要有幾盆玫瑰花。裝潢走氣派宮廷風,這要是高中時期的我應該也不會想要走進來,沙發上的小熊娃娃讓雅媛愛不釋手,我默默想著某幾個傢伙抓著春泥藝恩小妹妹抱來抱去的畫面,覺得這裡實在也很適合阿妞水水XD。

 沒辦法聯絡到潔玲,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人。我和雅媛約的是兩點,剛吃過午飯的我們只點了飲品。雅媛點了奔月,超浪漫的名詞,但我對熱玫瑰茶沒有什麼興趣。我按之前做的功課點了網路上人人推的古典玫瑰園水果茶(冰),果然好喝耶,微微小酸、水果清香的甜味我很中意,茶裡頭泡滿了水果切片,看起來就很讓人有滿足感。一邊聊天一邊品茶,很有貴婦的感覺。但過沒多久就發現喝了一肚子水,結果我們決定合點一份鬆餅來填腹肚,最後又請服務生替我們上鮪魚鬆餅。

 其實我本來比較想點的是燻雞肉鬆餅,因為對鮪魚沒啥好感。不過我人是很nice的,當然還是附和了。而且鮪魚醬沒有我想像中可怕的腥味,古典玫瑰園做得還不錯,配上幾瓣番茄、中間填充了生菜,很新鮮,配上鬆餅很好吃。自認很喜歡鬆餅的雅媛都說讚,我吃起來真的也覺得很不錯,所以鬆餅分數應該還頗高的。

 於是乎我決定以後有機會,時間對了心情也對了的時候,我要來古典玫瑰園唸書,雖然有點奢侈。但在這裡的茶很棒,配書才會開心。現在更期待的是九月我的小暑假,還有和阿妞的HANA下午茶行,那裡應該可以塞爆我的相機記憶卡。期待工讀趕快結束,我好想睡到自然醒,最近連假日都沒得休息瘋狂出門聚餐好累啊。



奔月的茶具很有貴婦風格。

我的水果茶茶具看起來就有點廉價。

不過應該可以看到飄浮得滿滿的水果切片。



剛送來的時候上面飄著的都是冰塊。

和我們同桌的小熊。



喝到一半,水果切片終於浮現了。







美味的鮪魚鬆餅。奶油配鮪魚醬雖然很怪,但意外地卻很好吃。

我不禁佩服自己的擺盤技術,這可是我自己擺的耶。



刀叉仔細看也很漂亮。

喝到最後終於剩下被榨乾(?)的檸檬片。



帳單捲在小杯子裡也很可愛。但看起來活像是要下毒害某人。

難得我的數位相機可以拍得出景深。

喝光了的壺底,水果切片們可憐兮兮地擠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