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68.JPG

 前幾天跟老媽老弟一起坐統聯回台南外公家玩,結果三天內我只拍了這一張Q___Q,不知道帶相機的意義何在......

 阿姨帶我們去逛了這幾天電視新聞曝光率很高的台南新開幕的costco,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逛,因為台北的costco都離我們家好遠;老媽則是對那一張貴鬆鬆的會員卡嗤之以鼻,所以根本也不會想要帶我們去逛。今天去就大開眼界了,不愧是美商賣場,什麼都要大一號,從一開始從賣場員工手中接手過來的購物車就氣勢驚人,我和老媽對一大盒一大盒俗俗賣的草莓和覆盆子心動不已,老弟則是望著巨無霸包裝的洋芋片流口水= =。最後阿姨買了一個超大pizza回外公家當晚餐加菜~XD

 這三天的三餐則是不得了,舅舅舅媽不停地推銷台南美食:第一天晚餐是外公外婆舅舅阿姨超級熱愛的彩虹日式便當和前述阿姨加料的costco披薩;第二天午餐是舅媽親自下廚的虱目魚粥周氏蝦捲陳家蚵捲,而晚餐則囊括了臭豆腐(有麻辣臭豆腐和酥炸臭豆腐,好像是獨臭之家的?我坐舅舅舅媽的車繞來繞去繞到最後我都忘了了= =)、所長茶葉蛋的豆干煲和吃了不會有罪惡感的北京烤鴨(沒有肥滋滋肥油讓我比較安心XD);隔天準備搭車回家前的午餐則是小南碗粿和忘記是哪一家了的米糕。要不是老媽覺得這美食饗宴豐富過了頭予以勸阻,熱情的舅舅(其實是自己太久沒吃在流口水~XD)本來還想要買圓環頂菜粽來作完美的早餐。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最喜歡的台南美食也就是圓環頂菜粽了,記得小時候每次來阿公家玩,那幾天的早餐一定都是圓環頂菜粽,純包土豆的糯米粽+香菜+不會死鹹的醬油膏+花生粉,真是超級絕配耶,是令人懷念的味道(遠目)。

 這樣寫下來,感覺這三天根本就是一直在狂吃嘛,好可怕。以前可能會趁這幾天四處去台南的知名景點玩,不過現在外公外婆年邁,行動力大不如前,所以這幾年就變成了在家裡享用美食。到了下午外公外婆要睡午覺的時候,舅舅就會把我們載到公司去閒晃,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就準備出門去採買晚餐(如前述菜單XD)。噢,某個晚上我跟著大家一起看了一集《新還珠格格》,老實說那一個小時我一直在皺眉頭,而且那一個鐘頭內我的大腦裡產生了很多心得,也許待會可以來寫寫。

 應該就是這樣了吧,為期三天的台南外公家之行,沒有拿相機記錄是此行唯一的遺憾。

 

 

 今天韓國有新聞說秀英出了車禍,聽說有脊椎骨折...><,希望秀英早日康復......嗚嗚,偏偏就在快要回歸的前夕啊Q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