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jpg

 心得可以用一句話來總結,那就是:男主角人咧?

 可能是因為忠於原著的關係,前面還在慢慢鋪陳,男主角四爺出場次數寥寥可數,害我覺得很無聊。但是女主角若曦倒是不停地到處搞曖昧,放閃光不用錢來著。這兩集還是挺歡樂的,還沒有嗅到傳說中悲情的氛圍,若曦繼續以一個現代都市女性魂、古典大家閨女身的身分探索這個歷史人物比比皆是的異時空,一下子幫十爺準備生日驚喜、一下子又忙著跟明玉打架,還要參加康熙老爺子的皇家中秋宴、十爺的婚禮、太子爺莫名其妙舉辦的馬上競技,很是忙碌。

29.jpg  

 

 不過角色之間的關係有慢慢浮出來了,雖然好像都還在鋪梗階段,但總比一見鍾情或是愛得死去活來這種爛戲碼好。另外,我深深地佩服那些每一集都可以寫出萬分精彩心得來的網友們,他們實在太強了。為了能讓我喜歡看戲的腦袋不要越來越老化,最近我嘗試著生活點滴看書看戲都要動手寫心得,只是沒想到想法是很多,但組織能力卻變得很弱,以前高中時代那種下筆成文的能力我還以為是唾手可得,原來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失去了才知道應該要珍惜QQ。但是......寫心得好累啊,想要寫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出來,沒想到卻如此耗費心力,嘖嘖,忍不住想要朝那些優秀的部落客還有光大鄉民們朝拜XD。

 

若曦 vs. 十爺

 這應該可以命名為「老十早夭的初戀」,他美妙的初戀在一開頭三集就迅速完結,而且還被對方拒絕,超可憐。

13.jpg  

 老實說我覺得在十爺的壽宴上,這兩隻都穿大紅色的很怪,還有大紅燈籠當背景,是要成親了嗎?= =a 因為成天和若曦玩在一起,那些皇兄皇嫂王弟們大概都知道十爺的心意,也很喜歡逗他們兩個玩,比如說老十三老十四就會故意跑來若曦精心準備的紙鶴滿亭當電燈泡,搞得老十惱羞XD。但是事與願違,他們親愛的皇阿瑪康熙偏偏要指派一個明玉格格塞給老十作福晉,把一個初懷春心的天真青年從天堂打入地獄,看看老十聽康熙講話的表情演變:

14.jpg  

 傻傻的十爺一開始意圖想要請爹親收回成命,康熙一聽就怒了,於是特別會看人臉色的老八急忙出來緩頰,也趁機向老十使眼色,看著八葛格的眼神暗示,這個被人稱作草包阿哥的傻傻老十也明瞭了這是一樁政治婚姻,容不得他自主,純真的少年接受了早就注定好的命運,在一瞬間成長了:

15.jpg

 但畢竟是美麗的初戀,所以老十免不了要做點最後的掙扎:喝酒黯然神傷。老十四很沒誠意地把若曦抓來叫她安慰兩句,隨後拍拍屁股就走人,看樣子也不是真的很擔心他的十哥。若曦其實一直都明白老十的心意,只是在她的心中老十就是一個可愛的玩伴,於是老十最後的告白被發了一張好人卡,若曦的玉手都不給牽一下:

18.jpg

 

十爺 vs. 明玉

 奉旨娶了一個冤家,十爺好像只有被欺負的命運,不過這兩個看起來倒是挺歡樂的,一個打一個挨,其實很相配XD

19.jpg

 

若曦 vs. 八爺

 和老十是兩小無猜,和老八這個才叫真正的曖昧。而老八最愛用的手法就是「靠近一點啊~妳可以再靠近一點噢」。

 老八從一開始就覺得若曦很特別,她有不亞於姊姊若蘭的外貌,而且比冷淡如霜的木頭人若蘭活潑,很快就吸引了八爺的目光,老八常常會含笑看著若曦,真是萬分曖昧,和若曦的互動也是散發著濃濃曖昧氛圍,而且讓人摸不著頭緒。譬如說為了若曦明玉扭打大鬧十爺壽宴一事,他不表示意見,卻在事後把若曦叫去書房罰站聽老八老十老十四開小組國事會議,然後又在老十老十四閃人之後來一段妳看我我看妳相看兩不厭:

22.jpg

這啥?在古代小姨子可以拿來這樣欣賞的嗎?

 

 再來就是當十爺接下康熙下的婚旨之後,若曦因為想到自己的命運可能也會和老十明玉一樣不由自主而心情憂鬱,在老八老十四面前說出了即使是天子也不應該操縱他人命運的現代人觀點,這種大逆不道的言論嚇壞了老八老十,於是老八就憤怒了,另一方面也是擔心若曦的桀驁不馴會帶來殺身之禍,他要若曦不可以再胡言亂語:

23.jpg

這又是啥?古代跟小姨子訓話是這樣訓的嗎??

 

 最好膽的是這個,某天若曦小美女在漫天飛雪的八爺府裡散步,偶然遇見了八爺,因為穿著滿清花盆鞋走在雪地裡不方便,若曦被絆了一下,八爺見狀,立馬伸手去扶,接下來就執意要牽著若曦的手走路。也不問問人家想去哪哩,逕自把人家帶往書房:

24.jpg

姊乎,小姨子的手可以牽這麼緊嗎?

 

 重點是八爺這奇妙的心思並不是觀眾自己的妄加揣測而已,就連隨侍的太監都能嗅到不同以往的氛圍,顯然也注意到了這個若曦小姨子在八爺心中的地位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太監端了一盤點心進門,先是看了看裡邊讀書的八爺,再看了看外邊正襟危坐的若曦,竟然把點心先端給了身分較低微的若曦:

25.jpg

練就好眼力,成就好奴婢

 

 難怪要找一個眼睛這麼電的男星來演八爺,因為他的戲分都是這種的XD,深情地凝望凝望再凝望,雪地裡的那一幕真的是很帥>/////<

 

八爺 vs. 若蘭

 這是一對充滿異樣氛圍的夫妻,旁人說他們是相敬如賓,可是實際上卻是相敬如冰。八爺對若蘭其實算是呵護備至,像是家宴中會主動挾菜給若蘭,還會不顧嫡福晉明慧的面子說要去若蘭住處過夜,明玉若曦打架的事情也是靠八爺才壓了下來,否則依明慧明玉家族的地位,是不可能輕易放過若蘭若曦的。可是若蘭始終像塊木頭,面對八爺沒有任何表情,也沒有任何反應。在第三第四集當中,若蘭和八爺的過去開始出現了一些蛛絲馬跡。若蘭不騎馬,房裡卻擺了一幅奔馬圖,當若曦問起,若蘭卻不願回答:

31.jpg

 

 當若曦被十三爺抓去喝酒,一夜未歸,擔心妹妹的若蘭一夜未眠,八爺知道若蘭的擔憂,也陪著她在大廳坐了一夜,這款尪婿何處尋?何況若蘭只是個側福晉,對丈夫還如此冷漠。只是這個八爺除了對若蘭的愛護之外,可能還參雜了一絲淡淡的私心,因為被灌醉送回家之後矇頭大睡的若曦,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個男人在她房裡凝視著她:

32.jpg

姑娘的閨房怎麼可能隨便讓閒雜人等進出?能進來的當然只可能是八爺府的戶長囉

 

 太子爺一時興起舉辦的馬上競技,因為表現優異的明玉挑釁,身為將軍之女的若蘭只好下海演出。看著妻子的英姿,八爺的迷濛電眼看得著迷,也顯現出了對妻子的愛意:

33.jpg

 

 但難得的夫妻告白,依舊讓若蘭的冷淡作了結尾。看得出來八爺非常喜歡若蘭,也嘗試著想要解決夫妻間僵局的問題,可是無奈若蘭心中有一個大結,她甚至寧願只當八爺萍水相逢的一個過客。八爺可以輕易握住若曦的手,對於若蘭卻只能無奈地鬆開,我想,對若曦的關懷也許是八爺情感上的轉移吧,即使一開始可能是出自於愛烏及屋,可是比起若蘭的不理不睬冷若冰雪,若曦才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也正是因為這樣,八爺才能感到他的付出能得到那麼一點點的安慰吧。

34.jpg

這字幕不是對白,是歌詞。請不要誤以為是瓊瑤系列

 

若曦 vs. 十三爺

 若曦根本就是來清朝組織她的後宮的嘛,全部的阿哥各來一隻打包帶著走好了XD。不過十三爺的關懷看起來比較像是出自於同情心,他誤以為皇阿瑪拆散了老十若曦這一段純純之戀,為了安慰「失戀」的若曦,把若曦擄走跑去荒郊野外喝酒解悶。若曦因為和明玉打架一戰成名,被封為「拚命十三妹」,所以人稱「拚命十三郎」的老十三才會想要盡到拚命家族大葛格的責任吧XD

28.jpg

都是全民最大黨害的,害我看到這騎馬的畫面就會一直想到滿出來漫出來的台詞= =

 

若曦 vs. 四爺

 正港男女主角好不容易對上戲了,不過畫面比前兩集更少。照慣例四爺又騎著馬飛奔在若曦的背後,活像是附有坐騎的背後靈。

26.jpg

 

 若曦想學古代人文謅謅地講話還亂用成語,被龜毛四爺指正,還附加異樣眼神一組,然後對話就結束了(淚)。我想看更多四爺啊,但跟若曦對手戲這麼少很難看到他出場耶,哭哭。

27.jpg

 

 

 昨天還下載了配樂集和主題曲,《三寸天堂》很悲卻很好聽,光現在聽就雞皮疙瘩掉滿地了,以後劇情開始變悲了要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